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食品营养与健康本科专业获批。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旨在培养掌握食品科学、营养学和预防医学等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食品营养科学研究、健康食品制造、健康管理和咨询的技术能力,能够在食品产业胜任现代营养健康产业产品制造和技术服务领域的科学研究、健康食品开发、生产管理、营养科普宣传、营养健康大数据分析、政策咨询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我校以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围绕国家战略,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先后布局了食用菌科学与工程、智慧农业、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经济动物学、兽医公共卫生、农业智能装备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等8个新专业,优化了专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契合度。

截至目前,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8个,其中33个专业获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教高〔2023〕1 号)要求,进一步深化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