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铜陵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与铜陵市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3月28日上午,铜陵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强一行来到我校太谷校区,与我校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主持签约仪式。

郑刚讲话

郑刚从地理位置、自然条件、地域特色、平台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介绍了铜陵市基本情况。他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专业特色鲜明、名师专家荟萃、科研能力强,在11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山西乃至全国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围绕共建平台、共育人才、共谋项目、共商机制等方面对双方签约合作提出一些建议。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紧扣现代农业发展脉搏,聚焦农业科技前沿,双向奔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成果共享,扎实推进校地融合发展。他表示,铜陵市将以高标准落实好合作协议,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人才科技的扶持政策,为山西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优秀学子来我市开展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提供最优环境和最强保障,以好生态好服务,成就山西农业大学和广大学子的发展梦、事业梦。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向郑刚、吴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铜陵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关注和信任表示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特点、合署改革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铜陵市和相关企业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科技等各类资源优势,落实好协议内容,切实服务铜陵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校市双方要不断深化交流沟通,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将双方的合作优势充分融合、叠加倍增,合力打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合作样板,合力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示范精品,合力蹚出一条务实高效的校市合作新路。


双方为铜陵市人才工作站——山西农业大学站揭牌

双方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郑刚与廖允成共同为铜陵市人才工作站——山西农业大学站揭牌。吴强与李卫祥共同签订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与安徽省普济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功能农产品研发及特色果树引种项目》合作协议,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铜陵正强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畜禽数字农业项目》合作协议,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与安徽四洋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桃梨新品种引进和种植示范园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到专场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前往我校实验大楼二层查看了解铜陵市企业专场招聘会情况。在此期间,铜陵市在我校召开了2023年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山西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普农集团、铜陵白姜、铜冠矿建等13家铜陵市重点企业参加现场招聘,涉及职位50个,计划招聘319人。 据悉,现场收到学生简历328份,其中本科学历251份,硕士及以上77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人次。

参观我校铭贤旧址、校史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

随后,郑刚、吴强一行参观我校铭贤旧址、校史馆、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下午,双方前往中国北方林果苗木繁育基地、马铃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晋汾白猪产业科技文化园等进行了考察调研。

铜陵市相关部门、枞阳县和义安区的政府负责同志、铜陵企业家代表,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果树研究所参加仪式。(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