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来校调研座谈

双方在太谷校区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座谈会

3月23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一级调研员黄玉洪来我校太谷校区,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出席座谈会。

黄玉洪表示,山西农业大学马瑞燕教授提出关于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议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随着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修订和实施(2023年1月1日起实施),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的法治氛围将更加浓厚,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心、吃得更放心”的愿望将得到充分保障,希望双方能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落实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山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向前发展。

薛建武代表学校对黄玉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检察院系统一直以来对农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传承、校院合署改革情况,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落实以及对保障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设想。薛建武希望,双方以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为切入点,聚焦守护国家生物安全、粮食安全、生态绿色、人民健康重任等内容,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也希望检察院系统在未来能就我校的改革发展给与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会后,黄玉洪一行实地参观了校史馆和铭贤学校旧址。

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我校党政办公室、植物保护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功能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