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耕读大讲堂】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向广大师生作报告


学校举行“耕读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3月23日上午,我校“耕读大讲堂”在太谷校区行远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以《五谷里的山西-山西农耕文明溯源及其特征和魅力》为题,向广大师生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主持报告会。

廖允成作报告

廖允成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耕文明的深厚“家底”是其重要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特别是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所在和精髓所在,是乡村全面振兴的持续精神力量,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底气所在和自信之源。廖允成从得天独厚的三晋大地、山西农耕文明的历史演进、山西农耕文明的独特形态、山西农耕文明的时代价值、立志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好青年等五个方面,详细、生动的讲解了三晋大地独特而瑰丽的农耕文明。他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人才在农业强国中的重要地位,坚持用耕读教育之“矢”去射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之“的”,积极推动耕读教育和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劳动教育、实践教育有机融合,更好培植青年学生耕读文化基因,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勤耕深读、知行合一、砥砺求索,努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廖允成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强农兴农之志,将弘扬优秀农耕文化与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结合起来,坚定献身“三农”的人生志向;要扬农耕文明之魂,当好山西农耕文明的传播者、传承者、弘扬者,让山西深厚的农耕文明发扬光大,使农耕文明在农业强国建设中焕发新机;要行强国有我之举,深刻把握农耕文明蕴含的价值和智慧,不断强化自身综合本领,扎实提升农业科研能力,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生动实践中跑出最好成绩。他希望,全校师生坚定扛起农业强国和乡村振兴战略赋予的庄严使命,把对党的真挚信赖、对国家的赤诚热爱、对崇高理想的不懈追求植根在自己的心中,让奋斗之花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结出丰硕果实,作出农大人的积极贡献。

李卫祥指出,本次报告理论详实、例证丰富,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传递了深厚的知农爱农家国情怀,对于更好引导大家积极担负起建设农业强国的历史使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肩负起强农兴农的重要历史责任与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本领,投身三农事业光明的未来,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征程中,用青春作答,书写最美华章。


报告会会场

学校相关部门和各教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干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