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院)长王娟玲作报告。

廖允成主持学习会

王娟玲作报告

王娟玲从会议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期间审议的各项报告和其他议程的主要精神、山西代表团活动情况等四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己参会履职的深切体会和感受,为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把握两会精神做了非常深入的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国家新实践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强化组织领导,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对照两会精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等方面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现合署改革发展目标、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举措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

龙城校区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龙城校区101会议室为主会场,太谷校区书林堂会议室和外地各研究所设分会场。校党政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