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赴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调研

3月9日—10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带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校所合作交流进行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陪同调研,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周文彬,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录祥,副所长马有志、王文生出席调研活动。

了解国家作物种质库建设情况

了解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国家重大科学工程情况

在考察调研环节,廖允成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作物种质库,详细了解了种质库的发展历程、保存与运行情况、新库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在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听取了工程建设、技术平台建设和共享情况等介绍。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校所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廖允成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的合作交流情况,对作物研究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情况和取得的新成效,提出了校所合作的战略机遇和重点领域;希望校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丰富合作内容、加大合作规模,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孔照胜介绍了校所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部省联动)、国家自然基金委专项项目“杂粮作物种质资源遗传基础解析与利用研究专项”和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共建山西省后稷实验室和“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杂粮联合研究中心”等情况。周文彬对我校在种质资源收集保护、鉴定评价等科研工作、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所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王文生介绍了作科所的历史沿革、定位和主要研究领域、人才队伍、机构设置和设施条件、科技创新等情况。

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部、农学院、小麦研究所、山西省后稷实验室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国家种质库、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大麦青稞产业技术体系、作物基因与分子设计中心、作物遗传育种中心、作物耕作与栽培中心、作物种质资源中心、人事处、科研管理处、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与基地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