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班

3月12日,学校在太谷校区致远堂举办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会议指出,举办2022级学生干部培训班,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新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提升班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水平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树立高尚品德,做一名心中有党、一心向党的政治型学生干部;要筑牢专业知识基础、培养实践能力,做一名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实干型学生干部;要锻炼沟通协调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做一名老师认可、学生满意的服务型学生干部;要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做一名心思纯正、作风扎实的自律型学生干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培训态度,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立足学生本位,严肃学习纪律,认真听课,作好笔记,力求把培训知识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要找准职责定位,提升学习实效,交流思想,分享心得,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成长成才。

武星亮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先后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武星亮教授讲授《领导与非权力性影响力》、校团委书记冯伟讲授《大学生共青团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红军讲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生工作部副教授田甜讲授《新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指导》,以及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治、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大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等专题讲座。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二天,培训班为参训人员发放了两期《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农大故事》和会议记录本等资料,还将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和“校情校史教育——参观校史馆”活动,随后各院(部)将围绕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安全教育、朋辈教育等开展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聆听讲座

学生工作部部长原广华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全体2022级学生带班辅导员及180个班级的班长、团支部书记380余人参加了培训。(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