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山西农业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行远堂开幕

3月9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太谷校区行远堂开幕。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玉花,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成员,正式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120人,因事因病缺席4人,实到116人,出席人数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薛建武宣读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同意山西农业大学成立妇联组织的复函。

王玉花讲话

王玉花代表省妇联向山西农业大学第一次妇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亲切问候,向学校党委、行政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山西农业大学按有关规定组建妇联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妇联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领导,更好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重要举措。希望新当选的妇联班子及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省委工作重心、省妇联重点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坚决扛起引领高校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就做好高校妇女工作,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教育事业发展中有新贡献;二是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妇女工作中有新作为;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隆重举行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妇女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他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妇女工作的省妇联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奋战在全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女同胞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对校妇联领导班子和学校妇女工作,廖允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新思想,激扬巾帼之志;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履行新使命,奉献巾帼之力;三是涵养新风正气,拥抱新时代,彰显巾帼之美;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新局面,服务巾帼发展。希望妇联和广大女同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自身的追求和奋斗自觉融入党、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同全校广大师生一道,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代表举手表决

代表投票

大会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席丛林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山西农业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山西农业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山西农业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山西农业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318会议室召开

大会期间,山西农业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勤学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山西农业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山西农业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当天,大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

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宣布山西农业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薛建武当选山西农业大学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薛建武作表态发言

薛建武作表态发言,就加强学校妇联建设,更好服务全校妇女工作,她表示,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二要凝聚妇女力量,撑起事业发展“半边天”;三要维护妇女权益,提供精细贴心“暖服务”;四要推进素养提升,唱响妇女追梦“最强音”;五要加强组织建设,当好妇女群众“娘家人”。校妇联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把全校妇女同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不断开创学校妇女事业新局面,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华美的巾帼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宣传统战部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