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上党区签约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

3月6日,我校与长治市上党区举行了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上党区区委书记张驰,区委副书记、区长冯丽华,副区长闫卫国出席签约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芬芬主持签约仪式。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表示,我校作为我省“三农”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主要力量,始终着力为山西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他要求,项目团队要坚持立足于推动振兴新区转型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新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我校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以项目为抓手,把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更好服务新区发展,合力书写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张驰对我校一贯全力服务山西“三农”事业发展、服务全省农业产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我校在上党区资源转型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关注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农大校友,将义不容辞地服务好共建项目,积极推动将振兴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振兴范式、上党模式。冯丽华介绍了上党区的悠久历史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表示将围绕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合作项目设立工作专班,健全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上日程、步入正轨、加快见效。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李步高代表学校与上党区签署了合作协议。上党区振兴村作为上党区乃至全省以煤为基、靠煤发展的乡村缩影,如何实现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成为当地政府与群众共同关注的战略难题。经过多次沟通对接,上党区与我校达成协议,依托我校在农业领域的人才科技优势,探索资源型乡村转型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未来,我校将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结合当地农业特色,发展优势农业产业,着力打造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综合业态,为上党区的资源型农村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可借鉴、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校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社会服务部、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活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