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太谷校区会场

3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晓永来校宣讲。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张晓永作报告

张晓永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践悟》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二十届中央两委委员等五个方面,重点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顽强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参会经历和感受,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和生动阐释,对我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学习把握,有着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寄语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努力培养建设农业强国所需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校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基层党委要对标对表,逐项细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工作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建设者。他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实干笃行、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好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

龙城校区会场

会后,张晓永参观了我校黄河农耕文明博物馆。

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会议室,龙城校区101会议室和外地各研究所设分会场。在校党政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程静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