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


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在太谷校区举办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团委在太谷校区举办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晋水流深”节水护水公益志愿服务团队、“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团队、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支农队、无人机创新团队、“益普育”志愿支教项目团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团队在深入农村、扎根田野的过程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农大学子特长,在为农民切实解决田间地害问题、在洪涝等自然灾害中提供救援服务、关心偏远山区儿童的教育问题等方面做出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青春在志愿服务中激荡起的澎湃春潮。动医2001班刘家源、环设1902班李彤、生科2206赵守逸、软件2115赵鸣翔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故事,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所得所获。他们中有的积极参加公益服务社团,用点滴善意汇聚人间大爱;有的积极参加“青春兴晋·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发光发热;有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一线,在守卫家园、守卫学校的抗疫一线上展现青年担当,用更多的爱回馈社会,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向社会各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会上,李卫祥为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颁奖。

学生工作部、教务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团委负责人及现场近千名学生一起观看聆听分享会。(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