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3月4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谷校区行远堂开幕。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报告。校党政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太谷校区召开

会议应出席代表398人,因事因病缺席29人,实到36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强以《攻坚克难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和合署改革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在回顾2022年学校取得的发展成绩时,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全面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稳步推进校内巡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共庆建校115周年,举办“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彰显了欣欣向荣的农大新气象。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取得突破,服务乡村振兴、“特”“优”农业发展成效良好,学科建设龙头作用逐步凸显,人才人事工作提质增效,服务保障效能持续改善,师生关切民生问题逐步化解,校园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

在总结合署改革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时,他指出,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推进深度融合,优化统分结合,增强服务能力,各项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地,各项办学指标显著提升,为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支撑。三年来,学校系统构建了支撑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了农科教、产学研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了大学和科研院所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

张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推进“五个发展”,持续深化校院合署改革,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成绩,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全方位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建设农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张强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三是探索完善新型社会服务体系,服务乡村振兴和“特”“优”农业发展;四是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努力打造学科高原高峰;五是大力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六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七是实施管理服务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强最后强调,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再谱华章,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服务我省乡村振兴、农业“特”“优”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听取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方亮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主席团会议召开现场

开幕式前,廖允成在行远堂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草案),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张强在勤学楼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

代表们就议题积极展开讨论

大会期间,12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还召开了主席团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决议(草案)。

闭幕会现场

当天下午,大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廖允成讲话,张强主持会议。

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山西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决议。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校党委向为校院事业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员工、向为本次大会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统一思想、发扬民主、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我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的生机活力,也充分体现了全校教职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开得富有成效。

廖允成就学校如何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再出发,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合署改革的重要意义,系统总结合署改革的显著成绩,增强推进合署改革的行动自觉。二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推动事业发展取得新业绩。要增强团结意识,乘势而上争取更大成绩;要深化融合发展,改革创新激发强大活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凝聚事业发展合力,三是踔厉奋发启新程,推动事业发展再创新辉煌。要笃行实干,以奋斗姿态抢时间;要勇于斗争,以忠诚党性显担当;要狠抓作风,以身体力行促发展。

廖允成号召大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强农兴农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在深化合署改革的新征程中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创造新辉煌,奋力谱写好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