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出席会议。

会议在3号楼会议室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剑峰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社会服务部、财务资产部、规划合作部、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建优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在听完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汇报后,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建设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心和底气。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准定位方向,加强学科融合,改善学术生态,走有农科院校特色的马院发展道路;聚焦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探索构建师生互促、教研相长、提质增效的良性机制;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加强理论研究、强化政策宣传、发挥咨政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考核,完善激励机制;院党委要推动党建和业务一体发展,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来加强建设;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积极履职,真心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佳绩。

李卫祥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和举措,突出抓住“核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工作“方式”,有组织性地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突出抓好“特色”,立足“三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突出部门“协同”,马院与各职能部门协同发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突出竞争“策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思政教育实效。

校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