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领导吴存荣、吴俊清关注山西·太谷第二十届科技节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成果推介会我校展区

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上午,山西·太谷第二十届科技节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成果推介会在晋中市太谷区金谷广场开幕。山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存荣,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参观我校校地企合作成果展,我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陪同参观。

吴存荣、吴俊清等领导参观我校展区

我校展区前人流如织

此次,我校共设展区15个,集中展示了我校(院)近十年来重要科技成果和与太谷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以来的校地企合作成果。我校(院)与太谷区自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以来,紧紧围绕生猪和蔬菜两大主导产业,探索形成“优势统筹+路径共建+系统推进+机制保障”的共建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吴存荣、吴俊清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我校所有展区,肯定了学校(院)在农业科技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希望专家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西·太谷第二十届科技节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成果推介会开幕

与会领导为我校专家颁发证书,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署

自共建以来,我校与太谷区共同建立了“一中心两平台”,即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综合服务中心和生猪、蔬菜产业科技创新平台;选派了1名优秀干部挂职副区长,专职负责共建工作;从全校范围内首批遴选了64名专家,为先行县农业科技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我校李步高教授被聘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生猪产业首席专家、侯雷平教授被聘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蔬菜产业首席专家,62位科研工作者被聘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产业推广专家开幕式上,李步高介绍了我校(院)近十年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成果。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业工程学院、果树研究所9单位分别与当地企业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农业科创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太谷区委书记刘伟等与会领导为李步高、侯雷平颁发首席专家证书,为产业推广专家代表张元庆、刘奋武、赵旗峰、张立新、崔清亮、王海东、原向阳、牛颜冰颁发专家证书。

山西·太谷第二十届科技节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区成果推介会由中共晋中市太谷区委、晋中市太谷区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晋中市科学技术局协办,以“共享科技、转型未来”为主题,涵盖科技成果推介、科技项目签约、实用技术培训、科普宣传咨询、科技模型竞赛、特优产品展销、非遗文化展示、威风锣鼓大赛等多项精彩内容,布局了校地企合作成果、高新技术产品、工业科技成果、名特优产品、农机等五大功能展区,126家企事业单位踊跃参展,为历年来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内容最丰富的一届活动。(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