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

会议现场

2月15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张强讲话

张强对督导委员会过去一年的督导成效表示肯定,并感谢大家在疫情冲击下为保证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的努力。他就如何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担当使命。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科技、教育、人才统筹部署的意义,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关注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要围绕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认证以及课程体系建设工作等,提前谋划、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督导评价体系。三是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系统谋划督导工作制度工作内容,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改进中不断完善。对下一步的督导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督导职责;二是新形势下要改变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督导工作能力和成效;三是依据疫情影响下的教学工作,有针对性地设计教改项目去研究督导工作的方法与成效;四是根据农业院校特点,引导教育学生知农、爱农、兴农。

会上,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王金胜从线上教学检查、常规督导工作、特色督导工作等方面总结汇报了上一年的督导工作,并对2023年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介绍。资源环境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作为我校学院督导组代表就工作中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分别进行发言。会议从继续抓好教学管理基础性工作的规范运行、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专业和课程评估上来、抓好新时代教学新模式的督导工作研究、打造教学质量建设闭环管理机制四个方面对我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教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