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月2日下午,校党委在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廖允成主持会议

会上,廖允成传达了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贯彻举措。

会议认为,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蓝佛安书记讲话精神,一要聚焦学科建设。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向优势学科倾斜;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委员会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的作用,围绕学科建设成效来统筹资源分配。二要聚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团队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打造好有机旱作农业的品牌;坚持树立大食物观,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发展新的学科增长点和新专业,积极服务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加快推进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崖州湾实验室杂粮基地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面向育种需求,推进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快培育一批市场认可度高的优良品种。三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各地研究所和产业研究院的作用,积极构建和完善覆盖全省的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对我省乡村发展情况的调查研究,积极为我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和提高治理水平建言献策。四要聚焦人才引育。坚持“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细用才”,创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科研条件和学术氛围,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持续加强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健全激励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创新作为、恪守伦理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任务和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与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认真谋划好贯彻落实的举措,推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开创校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