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民俗体育文化科普基地入选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技术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名单,山西农业大学民俗体育文化科普基地成功入选。

此次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评选是希望通过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一批面向公众开展体育科技知识普及、宣传体育科技成就、推广科学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在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的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期盼和国家体育事业发展需要。


我校民俗体育文化科普基地秉持“立足农村、结合农业、服务农民”的服务理念,通过科普推广、文化传播、体质监测以及健身指导等互动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文化强国战略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基地充分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凭借学校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已连续多年面向全省11个市90余个区县的500多个乡镇农村开展社会服务,形成了“市县—学院—专家—团队”的对口指导帮扶模式;初步形成了传播民俗文化、监测农民体质、指导大众健身的体育科普发展项目内容,实现体育文化与科普相融合,助力中国式体育现代化建设。

今后,基地将以此次获评全国体育科普基地为契机,继续坚持“立足农村、结合农业、服务农民”的发展目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文化自信自强的要求,推动民俗体育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