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0日上午,202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龙城校区机关大楼103会议室召开。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艳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白云飞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其他常委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向各部门、各单位发放了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廖允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校领导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李艳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查摆,剖析深入;态度坦诚,严肃认真;整改明确,措施务实。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农大一贯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扛牢责任抓整改、团结奋斗促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允成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他就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深悟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长期的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倾听师生的意见建议,一以贯之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存在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深抓实。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改革发展目标,结合校院工作实际,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责任压实压紧,确保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宣传统战部 石相红/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