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1月8日,由我校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以线上形式在太原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处长李华峰,山西省科技厅现代农业科技处处长吴玉民、副处长王潇冉,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研究员,课题主持人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晓霞教授,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任永峰副研究员,山西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韩广森研究员以及项目团队骨干成员1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秘书长李永平主持。

会议在线上召开

李华峰肯定了项目工作,提出,要用“三度”评价高标准完成任务;要对标产业发展需求,培育和凝练标志性成果;要做好政产学研用有效对接衔接工作;要严格管理规范用好项目经费;要加强科普宣传,促进技术应用。5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实施进展、阶段性成果与亮点、工作经验与教训、存在问题与解决途径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执行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研讨,并就如何体现科技增量、突出有机旱作特色、进一步梳理研究思路、强化艺机一体化技术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吴玉民从“项目向谁交账、交什么样的账、如何交账”“要凝聚共识,加强项目核心团队建设,扩大成果社会影响,有效服务生产”“要严格规范项目经费管理”“做好明年中期检查评估”等方面对项目团队提出了工作要求。

专家点评、研讨

王娟玲在总结中强调,要丢掉老套的习惯做法,突出场景类项目特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总结以往以及一年来经验教训,调整完善试验方案,强化项目应有的有机联系、有机整体的系统性,促进技术转化落地;要加强课题、子课题之间的交流协作,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提高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经费使用,尤其是企业课题;要珍惜平台,扎实苦干,培育团队良好的学风作风,出成果也出人才。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