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校党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审议2022年校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庆祝建校115周年活动、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机关作风建设年等专题总结报告。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

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分别进行总结汇报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对学校115周年校庆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对三年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对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允成在会上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他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通过党建引领的阵地战、人才培养的提质战、科学研究的攻坚战、社会服务的凝练战、合作交流的突破战、深度融合的持久战、安全稳定的保卫战,扎实推进了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得益于深化校院合署改革激发的内生动力,汇聚起了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动能;得益于在座同志们的带头示范、狠抓落实,对校党委常委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代表校党委向同志们、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他对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用了“三个五”概括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第一个“五”是实施党建工作“五大提升行动”。实施理论学习提升行动、党建引领提升行动、铸魂育人提升行动、意识形态工作提升行动、清廉学校提升行动。第二个“五”是抓好促进事业发展的“五项任务”。聚焦学科建设,促进提质晋位;聚焦人才培养,促进提质增效;聚焦科学研究,促进提质培优;聚焦社会服务,促进提质求精;聚焦合作交流,促进提质升级。第三个“五”是强化“五个关键要素保障”。持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内部治理模式、推进校院深度融合、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他还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当好落实表率、推进结合转化、增强统筹能力、强化督查检查。

他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目标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开拓进取、拼搏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共同谱写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强进行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在会上做了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行政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稳步提升;二是聚焦农业产业重大战略需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取得历史突破;三是积极构建新型社会服务体系,服务乡村振兴、“特”“优”农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四是深化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学科建设龙头作用进一步强化;五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人才人事工作迈上更高水平;六是大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软硬件环境持续改善。他指出,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迎接2024年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三是服务乡村振兴和“特”“优”农业发展,健全完善新型社会服务体系;四是以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为依托,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五是大力实施“人才优先、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升人才人事工作水平;六是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做好2023年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当作为,勇毅前行,锚定目标不动摇,敢于“跳起来摘桃子”,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我省乡村振兴、农业“特”“优”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单位驻地在太谷校区、太原龙城校区的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参会。各直属研究所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和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参会。(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