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9日上午,学校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充分讨论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廖允成对推进学校审计工作提要求

廖允成充分肯定了审计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就推进学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成立学校审计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组织人事监督、财务监督和巡察监督等有机贯通协调,把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搭建衔接顺畅、管理规范、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监督格局。三是要服务中心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审计工作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改革和发展大局,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重点风险领域,深入查找发现问题,强化监督保障作用,努力以一流审计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强对2023年审计工作进行安排

张强就加强审计委员会建设和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作范围覆盖到哪里,审计监督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资金运用到哪里、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重点就要聚焦在哪里;政策落实的“梗阻”和问题出现在哪里,审计监督结果就要体现在哪里,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山西省以及学校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职能发挥,切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将审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规划决策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突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的监督,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格局,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项目审计、学校预算执行审计,强化“体检作用”发挥、审计整改成效、审计结果运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尽快补充人员队伍和加强现有人员的素质能力提升,要求广大审计工作人员争做专业上的内行人、政治上的明白人,成为审计监督的“行家里手”和“精兵强将”,当好学校经济安全运行的“守护者”。(宣传统战部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