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展新姿

1月5日—7日,第二届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暨2022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在三亚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发起单位,我校受邀参加本届盛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应邀作专题报告,著名高粱育种专家牛天堂研究员荣获“种业科学家奖”。

牛天堂研究员被授予“种业科学家奖”,张强代为领奖

张强作报告

孔照胜作报告

在大会的“首届种业科学家奖”颁奖盛典上,牛天堂研究员被授予“种业科学家奖”,张强代为领奖。在大会的领袖峰会上,张强作了题为《发挥校院合署改革优势,引领山西种业振兴》的报告。在大会的特约与推荐报告专场,孔照胜以《杂粮生物育种守护健康中国》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在国际种业科技博览会上,我校展区分五大板块、17个版面集中展示了学校(院)发展历史、种业科技创新概况、著名育种专家、代表性种业科技成果、种业创新平台(基地)情况,其中,代表性种业科技成果集中涵盖了我校(院)育成的40多个动植物优良品种。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 牢筑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汇聚了30余位中外院士,100余名国内外种业科学家、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和近2000名行业代表。我校高粱研究所、棉花研究所、玉米研究所、果树研究所、经济作物研究所、谷子研究所、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农学院等单位及科研管理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研人员20多人参加会议。

据悉,“种业科学家奖”是由三亚·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和大北农集团共同设立,主要奖励在植物、动物、微生物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种业科学家和团队。此次共有涵盖动物、园艺、水稻、小麦及其它领域的19位专家、3个科研团队获奖。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