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举行科研项目中(终)期考核会议

12月27日—28日,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召开了考核总结会,对2020年以来实验室资助的三批63个项目(部分到期部分未到期)进行了中(终)期考核总结。

考核总结会在线上召开

本次考核按照实验室三个研究方向,邀请了三个专家组,分三个阶段进行。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胡春胜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学勇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刘成研究员,实验室负责人王娟玲研究员以及我校杨武德教授、焦晓燕研究员、高志强教授、张建诚研究员、刘永忠研究员、刘奋武教授、孙敏教授、王军研究员、郑军副研究员。每个方向的考核总结由方向带头人主持,项目主持人对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专家评委进行点评、质疑和评价。

专家评委进行点评、质疑和评价

王娟玲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三批项目的完成实施情况。她强调,要紧紧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做到主线清晰,削枝强干;要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实现学科的交叉融合,突出加性集成效应;要努力做到“顶天立地”,既要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成果,更要出能落地转化,解决产业、生产问题的管用技术成果,还要出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建好平台,用好平台,争取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早日获批,为新农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 自项目实施以来,累计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28篇,其中SCI6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9项;审定新品种11个;成果转化6项(品种、发明专利);研发新机械装备4台(套)、新产品2个;制定行业、地方标准9项;带动其他项目1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