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太谷校区)被评为省级节水型高校

近日,山西省水利厅、教育厅公布山西省第三批节水型高校名单,我校(太谷校区)入选。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精神,各地积极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经高校自主申报和省教育厅重点推荐,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等联合组织专家审核和现场复核,确定12所高校(校区)为省级节水型高校。

高校是城市公共用水大户,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发挥学校节约用水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节水、护水理念,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行为习惯,我校不断完善节水管理规章制度,明确节水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用水监督与管理。在推进校园管网改造过程中,注重科学规划,落实节能措施,充分发挥现有供水管网在促进节约用水和优水优用的作用,有效提高供水效率,减少“跑、冒、滴、漏”等漏损率。为确保节水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组织各学院制作节水宣传板报、宣传视频,线上参与节水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节水意识。通过开展“人人争当节水大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山西省节约用水条例》,播放节水标语,普及节水知识,倡导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爱水、护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