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召开第十届编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

12月21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十届编辑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年会以“践行学者办刊理念,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第十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孔照胜、李步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主编徐明岗研究员,副主编朱兴全教授出席会议。编委会会议由孔照胜主持。

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召开第十届编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

张强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向会议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编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介绍了我校(院)办学现状,回顾了自科版学报的办刊历程,指出学报当前面临尚未形成配套的办法、期刊学术交流功能发挥的还不够、刊发的文章没有完全得到业内科研人员的普遍关注等发展任务。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政策支持科技期刊建设,要紧抓办好高品质学术期刊的利好时机,希望学报在未来发展中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稳步提升学报质量、充分发挥编委作用。

李步高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主任、副主任及主编和副主编的调整情况,编委会成员在线表决通过。朱兴全宣读了青年编委产生办法及名单。徐明岗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他本人及新一届编委会的信任,表示有信心在新一届编委会组织带领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他倡议编委会成员和编辑部同志们齐心协力,为学报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术年会环节,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期刊业务发展部原主任何雯雯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科技期刊发展与挑战》的报告,从中国科技期刊现状与分析、发展机遇及趋势、创新发展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办刊指导意见。常务副主编马荣博汇报了《山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年度工作,介绍了学报基本情况、发展举措和成绩荣誉,分享了未来发展思考,她呼吁学者合力办刊,打造高品质学术期刊。

讨论环节,侯向阳、常淑君、韩渊怀、袁文业、周桂莲、上官周平、尹雪斌、刘文忠、李建慧、刘明超、熊爱生等编委、青年编委从广拓稿源、栏目建设、激励政策、学术水平、品牌塑造、成果传播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编委会成员、青年编委、特邀代表及期刊中心成员等110余人线上参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