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果树产业发展分论坛成功举行

果树产业发展分论坛举行

12月15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果树产业发展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果树研究所、果树种质创新和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共同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置在山西农业大学果树研究所(太谷),分会场设置在龙城校区果树研究所。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中国园艺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养分管理岗位科学家刘凤之研究员,国际园艺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苹果分会会长、中国苹果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韩振海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苹果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锋旺教授,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园艺学会桃分会副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姜全研究员,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果树学科负责人、园艺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张绍铃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太行学者一层次人才、中国枣研究中心主任、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刘孟军教授,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国家特聘专家、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卢江教授,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所长、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杏地区间合作网国家协调员刘威生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徐强教授等多位顶尖学者、知名教授分享果树产业最新科研动态与产业现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上午的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教学、科研、管理、企业400多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张强致辞

张强对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果树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参会老师、同学和同行专家珍惜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学习,希望各位专家能在疫情结束后来校指导工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专家作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10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果树产业及品种改良》《我国果树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对我国苹果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初步思考》《我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措施》《桃产业技术的变化及应对》《梨基因组及自交不亲和性研究与应用》《枣基因组测序及应用》《葡萄抗霜霉病分子机制探究》《杏资源发掘、育种及产业化》《甜橙来源及从头改良》的专题学术报告,并在会上就果树产业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