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有机旱作农业分论坛成功举行

12月9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有机旱作农业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有机旱作农业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国家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有机旱作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会场设置在龙城校区机关楼103会议室。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常委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有机旱作院学术院长沈其荣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学勇研究员,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霍竹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占祥研究员,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樊廷录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任图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所李兆君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副所长李科江研究员等多位顶尖学者、知名教授分享最新科研动态,共商有机旱作农业领域所面临的责任、机遇与挑战。我校副校(院)长王娟玲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有机旱作院院长刘恩科主持论坛开幕式。

有机旱作农业分论坛举行

开幕式上,王娟玲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特别是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办校历程以及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建设意义与基本情况。她指出,本次高峰论坛的举行,为我校有机旱作院加强与各位院士和专家的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希望有机旱作院要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认真向各位院士专家和同行虚心学习,激发创新思维,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助推有机旱作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康绍忠院士作学术报告

沈其荣院士作学术报告

专家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康绍忠院士、沈其荣院士、梅旭荣研究员、张学勇研究员、霍竹研究员、吴普特教授、路战远研究员、陈阜教授、孙占祥研究员、樊廷录研究员、任图生教授、李兆君研究员、李科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农业水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智慧管控》《木霉菌及其生物肥料》《北方旱地农田抗旱适水种植技术》《小麦的传播、改良与中华文明的发展》《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进展和方向》《我国农业节水技术研究进展与思考》《科学认识农业发展现状与挑战,扎实推进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作物栽培与耕作技术创新发展趋势》《东北地区旱地耕作制度研究与进展》《旱作节水增粮及产能提升战略构想》《玉米免耕栽培-阻控黑土地退化的有效技术》《堆肥过程中抗生素及抗性基因消减机理》《河北省地下水压采与粮食生产途径探讨》的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我校乃至我省有机旱作农业的发展,为有机旱作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来自全国各地教学、科研、管理、企业近千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图片来源: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研究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