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兽医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

兽医学科分论坛举行

12月9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兽医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汇聚智慧,推动兽医学科高质量发展”,由动物医学学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化兰研究员,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副理事长、佳木斯大学校长武瑞教授,中兽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主任、中兽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曾建国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发改委天然活性多肽国家地方联合研究工程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赖仞研究员等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我校师生3300余人线上参会。

张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张强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论坛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特别是兽医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以及兽医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希望我校的动医师生,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与各位院士、专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主动推进协同创新,在新时代书写山西农大兽医学科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沈建忠院士作报告

陈化兰院士作报告

 陈焕春院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环节,沈建忠院士、陈化兰院士、陈焕春院士、赖仞研究员、武瑞教授、曾建国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兽医公共卫生领域生物安全及防控思考》《H5高致病性禽流感全球流行态势及中国的防控策略》《我国当前猪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对策》《动物毒液与动物环境适应及其利用》《BLV对奶牛免疫功能与牛奶品质的影响》《植物提取物饲料添加剂登记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兽医学科学术前沿研究进展。与会师生围绕兽医学科的热点问题和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我校李宏全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太谷校区会场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国内外兽医学科发展前沿资讯,把脉兽医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山西农大兽医学科学术水平,推动我校兽医学科在全省动物疫病防控、绿色健康养殖、公共卫生等领域及促进山西现代农业“特”“优”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图片来源: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动物医学学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