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院)长张强向教学科研单位行政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座谈会)现场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太谷校区勤学楼318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年度重点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向各教学单位、直属科研机构行政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主持会议。

张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强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动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全面学习,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聚焦大学的主要职能寻找落脚点,发挥农业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更多农业科技成果,构建社会服务体系,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智力支撑。二是主动对标对表,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主动对标对表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找差距,要正确认识、敢于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改进,紧盯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把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聚焦重点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发力推进本年度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交账意识、排名意识和争先意识,聚焦年度重点工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着手启动2022年度重点任务考核工作,各重要指标考核部门要明确考核指标的定义、标准和边界,严格对照年初下达指标任务、严格执行既定考核方案,加强量化考核、分类考核,进一步提升考核的公平科学性,建立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张强还就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省级重大专项指南申报、经费支出、2023年博士用人计划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是靠大家一件接着一件干出来的,是靠大家一程接着一程跑出来的。希望大家能继续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座谈会上,动物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基础部、果树研究所分别汇报了年度重要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分别围绕本年度对各院所重要发展指标的考核办法进行了汇报。

走访动物科学学院

走访软件学院

走访基础部

宣讲期间,张强还深入动物科学学院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了解学生的学习和实验开展情况;深入软件学院,走访植物表型研究中心了解智能机器人在智慧农业中发挥的作用,走进辅导员办公室了解大家的工作环境;深入基础部,走访物理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了解本科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社会服务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线上参会。(宣传统战部马振华/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