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功能农业分论坛顺利举行

12月8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功能农业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黄土高原特色作物优质高效生产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中国农科院蒋和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沈群教授、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熊思健秘书长、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尹雪斌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论坛开幕式。

张强致辞

开幕式上,张强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特别是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校历程以及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历程与建设意义。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王圆荣、山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李小博分别致辞,祝贺母校115周年华诞,从高位推动、成效显著以及前景可期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功能农业的发展,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功能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赵其国院士作报告

专家作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赵其国院士、尹雪斌教授、蒋和平教授、沈群教授以及熊思健秘书长分别作了题为《山西功能农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我国功能农业的突破之路与山西作为》《国家粮食安全视角下发展生态高值功能农业的机遇与实现途径》《小米改善血糖功能初探》《2023年生物刺激剂发展趋势及机会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分享了功能农业学术前沿研究进展。

阳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鹏飞、洪洞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王小泰以及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金莲从政府及企业角度分享了功能农业发展的心得与体会。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我校乃至我省功能农业的发展,为功能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来自我校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及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研人员共计150余人线上参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