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晋中片区学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商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晋中片区学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12月8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晋中学院、晋中市教育局通过网上连线方式联合主办第二期晋中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交流会,本期集体备课交流会的主题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交流聚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晋中片区内各高校、市属高校、市属学校和各县(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思政课教师,片区内各高校、市属学校、各县(区、市)各学段思政课教学骨干教师参加线上交流活动。


王宇雄教授交流

此次集体备课交流会分三段组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元洁教授、晋中市教育局政教科科长郑粉红、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淑琴教授分别主持三段会议,并作点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剑峰教授就本期集体备课交流会做总结发言。第一段,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宇雄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作辅导。第二段,平遥县东关小学党务专干左立忠老师、介休市教育局教研员郝瑾明老师、榆次一中党办主任李艳萍老师分别从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学情出发,针对性地提出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小、初、高不同学段思政课堂的思考和建议。第三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教研室主任翟中杰老师、纲要教研室主任闫志敏老师、概论教研室主任姚琳老师,晋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赵丽兵老师、新思想教研室主任李熠老师,从学理和思维的理性认知高度,从理论体系和生活体验更好融通,分别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自所承担的高校思政课的学习实践和思考。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