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农业工程学科分论坛顺利举行

12月4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农业工程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农业工程学院承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杨洲,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生态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徐明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鲁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洪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大学教授由天艳,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廖庆喜应邀出席会议。副(院)王娟玲出席开幕式。

王娟玲致辞

开幕式上,王娟玲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特别是农业工程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的办校历程及山西有机旱作农业的特点。

杰出校友杨洲、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明岗致辞

校友杨洲教授衷心祝贺母校115周年华诞,感激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和农业工程学院人才辈出、欣欣向荣。徐明岗院士在致辞中,对农业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

专家开展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赵春江院士、韩鲁佳教授、李洪文教授、由天艳教授、廖庆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农业创新发展展望》、《农业生物质利用的工程基础》、《保护性耕作技术与装备》、《农产品中真菌毒素生物传感器研究》、《油菜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学术交流,促进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来自我校农业工程学院及全国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研人员共计二百余人线上参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