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建校115周年·高峰论坛】农经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

农经学科分论坛顺利举办

12月4日,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农经学科分论坛成功举行。本次分论坛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由我校农业经济管理学院和乡村调查研究院承办。本次论坛采取两个直播平台线上直播的方式,并且能够回放,便于大家观看(中国农机流通协会视频号)。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1位国内知名专家分享了农经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学科进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院)张强致欢迎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主持开幕式。


张强致欢迎词

张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院),特别是农经学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知名专家朱晶教授仇焕广教授、司伟教授、程名望教授分别作报告

上午知名专家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进行精彩点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南京农业大学朱晶教授,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粮食安全:风险防范与定力打造》的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仇焕广教授,作了题为《农业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国家大豆产业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分享了《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与政策动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名望教授作了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报告。

校友赵芝俊研究员、史清华教授、穆月英教授、张改清教授分别作报告

下午优秀校友报告环节,邀请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物,北京林业大学陈建成教授进行精彩点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蜜蜂)经济岗位科学家,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农业技术经济分会理事长,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赵芝俊研究员,分享了《我国农业技术进步贡献率测算的理论、方法与实证研究》;经管82级杰出校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史清华教授,作了题为《坚守初心,扎根农经研究》的报告;经管80级杰出校友,中国农业大学“人才培育支持计划”领军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穆月英教授,分享了《我国“菜篮子”产品流通体系构建研究》;经管90级杰出校友,河南省青年学术骨干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改清教授,分享了《乡村振兴战略下城乡融合发展的路径思考》。

青平教授线上交流

省级科研创新团队“食物经济与食品安全管理”团队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以《关于科研课题申报的几点思考》为题,从科研选题、研究圈、变量测量、研究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对科研课题申报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截止到12月4日晚10点,两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1.036万人次,很好的宣传了我校合署改革成果,为我校115周年校庆增光添彩。今后,农经人将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目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