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11月29日上午,学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组长、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工作小组联络员、山西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捷列席旁听,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太谷校区会场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读书班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副校(院)长王娟玲,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通过领学形式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为什么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什么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等部分章节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李富明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特色非常突出、主题非常鲜明,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充分结合了农大特色,交流研讨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思考深刻、交流深入,有见地、有深度,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交流。他认为,山西农大党委班子政治站位高远、政治立场坚定,是一个能够担当新时代教育使命的班子,是一个富有斗争精神的班子,是一个能够带领农大向更高目标迈进的班子。他希望,两校今后能在更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廖允成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以实践育人为特色的育人体系。统筹推进一流学科、特色学科、支撑学科建设,形成与学校发展目标、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学科布局。建设高质量的农科大学生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二是要扛好强农兴农历史使命,努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谋划实施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加强高水平创新平台培育建设,建立符合农业科技创新规律的项目形成机制和组织实施机制。构建具有农大特色的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深化合署改革,不断优化内部治理模式,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推进融合发展,持续促进人员融合、文化融合,在全校上下积极营造共生、共享、共融、共长的良好文化氛围。要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紧盯关键环节,细化防控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会议强调,使命重于泰山,奋斗未有穷期。全体校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蹚出一条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新路。(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