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丨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医”路有你 师者同行

学校驻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教育教学计划,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要报名”、“一定把我报上”、“我可以入住教学区”……动物医学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在朋友圈传开后,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要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自学院抗疫志愿者队组建以来,这支队伍便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战斗在抗疫一线,用奉献精神、崇高师德、青年榜样彰显了农大动医人的责任与担当。

孙耀贵导师正在与学生谈心

“逆行”担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孙耀贵没有迟疑,立刻报名成为一名支援教学区的教师志愿者,他和崔豪豪老师用坚守传递希望,用逆行展现担当。清点、拆装、打包、搬运物资,协调流程,值守楼栋,保障同学们的需求,孙院长有条不紊、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打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更时刻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志愿者,更加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孙院长利用晚上空隙时间与同学们交流谈心,消除同学们科研上遇到的困惑,疏导同学们封控期间的心理,为同学们耐心解答防疫政策,让同学们在防疫封控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身心状态,真正做到了坚守人民教师本色,不忘育人初心!

贺俊平导师、朱宝玉老师在宿舍消杀

垂范铸师魂。“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贺俊平的口头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穿上防护服化身守护师生健康的“大白”,与朱宝玉老师一起负责23号楼内的消杀工作。在没有疫情的祥和岁月,他拿起粉笔,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疫情来临,舍家忘我、勇敢前行、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23号楼内正好住着贺老师的研究生,当得知学生正在为考博焦虑时,贺老师立即坐下来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耐心向学生讲述如何选择学校、怎么与导师联系、初试怎样准备等等,贺老师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激励的举动,一次又一次的打动着学生,让学生在寒冬中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古少鹏导师给学生分发早餐

春泥护桃李。看到学校急需志愿者,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古少鹏第一时间申请,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得上”!到校后,古老师与卫蓓蓓老师负责封控楼内的分餐工作,由于每次送餐时间相对较早,他担心盒饭凉了,同学们吃了不舒服,就一遍遍上楼叫同学们吃饭,有时甚至扛着几十斤一箱的盒饭,爬楼几趟,将饭菜送到楼层指定地点。分餐送餐工作虽然辛苦,古老师不但毫无怨言,还经常关心同学们吃饱了没有,生活物品缺不缺,楼内学习有没有困难……。师者,长辈,逆行者,抗疫志愿者,每一个角色都可以是古老师,但又不能完全代表古老师,正是有众多像古老师一样的教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换来了我们校园的安宁。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疫情不隔爱。动物医学学院教师用真情和行动诠释着师者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师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大海,众志成城构筑起钢铁长城,没有一场风雨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愿疫情早日散去,我们都健康平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