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同心抗疫日记

近期,太谷区遭遇又一轮疫情,我校太谷校区进入静默管理,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资源环境学院师生闻令而动,紧急动员,上下一心,共同应对,用坚守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用温暖和细致陪伴青年学子。学院和大家在一起,和您在一起。

11月18日晚十点,学院副院(所)长张杰和辅导员赵毅珺等学生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安排,主动请缨入驻学校、冲在一线,全面负责学院在校一千六百余名资环青年的核酸组织、物资发放、事务处理、服务协调等工作。连续多天有秩序地组织学院学生完成全员核酸,为临时隔离在宿舍的同学们送餐,一趟趟往返于学院实验室和宿舍为同学们拿取遗落的学习、生活必备用品,紧急护送生病就医的同学前往医院治疗,对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积极进行疏解、宽慰、引导,协调解决部分同学们现实困难和实际诉求等。他们始终奔波在路上,连续六天深夜凌晨仍在进行数据统计、行程摸排、事务协调等工作,早上五六点就已到岗就位,努力尽自己所能,守护学生和校园安全,践行职责使命。

11月19日至21日,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全体学生工作者严格做好各项数据统计、人员排查、物资发放、核酸组织等事关每一位同学安全的事项。对全体在校学生严格进行了请销假情况和离校情况摸排,对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部门通知要求,逐个流调、梳理每一名外出同学的时空轨迹,详细比对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安顿做好防护举措。及时关心关怀因个人原因暂住校外和因病在医院就医治疗的同学们,每天定期和大家了解掌握个人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向全体同学们分享推荐一些电影、书籍等精品内容。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核酸组织工作,参与口罩等物资发放工作,参与宿舍楼宇内卫生打扫清洁工作,参与服务其他有困难、有诉求的学生。

11月21日,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共同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彰显资环青年的责任担当,学院专门下发了《资源环境学院关于遵守学校静默管理要求的提醒提示》,号召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六条防控规定,共同理解、支持、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22日15:00,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代表线上座谈会。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属地、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与相关通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认真倾听学生关于当前阶段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及诉求。院党委书记陈斌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更好处理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进行分享交流。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在当前特殊关键时期身先士卒、带头模范,一要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学会处理人生不同阶段的点面结合关系,要明确目标规划,在不同阶段抓住重点,做好各阶段的事,进而完成整个面的目标;二要处理好不同事务轻重缓急的顺序关系,要在面临纷繁复杂的特殊事务过程中,抓住主线,明确重点,统筹管理好时间安排;三要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进退关系,要坚定信心、做好准备,要善于将疫情管理转化为学习契机,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拒绝躺平,增强本领。

11月22日20:00,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网格管理员、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会,与大家连线座谈、暖心交流。第一时间通报学校驻地太谷区和校园疫情基本情况以及采取的防疫措施,认真听取了大家收集到的各自网格管辖范围内的各类问题和经验教训,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解答。他代表学院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号召大家一定要做好学校、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潜移默化的朋辈教育引领,深化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形势和举措的认识和理解;要全面了解并及时反映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摸清楚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及时发现学生身边的隐患问题,确保能快速反馈、快速响应。

11月22日21:00,学院组织召开隔离学生线上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生工作者一同对采取隔离措施的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关心关爱。院党委书记陈斌向大家详细通报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措施安排和最新进展,对大家迅速支持配合完成隔离工作的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要恐慌,要听从防控部门的指挥调度,多咨询、多交流、多沟通,对全体学生公布自己手机号码和微信号,表示24小时在线,服务同学们的任何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刘奋武勉励大家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共克时艰,取得最终的胜利。

11月23日16:00,学院组织召开2020级学生干部、网格管理员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和2020级辅导员姚波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了解学生们征集的诉求问题,及时解决学院层面能推动处理的事项,汇总梳理并反馈部分需要学校及相关部门持续推动的事项。陈斌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学生干部配合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的默默付出,对大家提出了“体谅、互助、自信”的三点希冀,希望大家能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3日22:00,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重点针对由于疫情影响给大四学生考研带来的不便展开讨论交流。学院院长刘奋武、2019级辅导员杨润及全体班主任线上参会。班主任夏露、牛耀彬和丁皓希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给大家分享交流经验,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刘奋武希望大家积极适应环境,进一步提高学习主动性,倡议各班级、各宿舍进行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努力克服不良情绪,克服外界环境影响,坚定信心、保持状态,取得成功。


11月24日9:00,学院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全体班团、2022级网格管理员线上座谈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各管理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与全院学生班团、2022级网格管理员一同线上交流,院党委书记陈斌详细向大家通报了学校疫情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内容,同大家认真列举了近期学校和学院驻守在校园一线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奉献服务事例,一一回应了学生们重点关心的食宿、考试等问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守护好校园和师生安全。刘奋武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做好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带头人,越是在关键时刻自己越是能率先垂范,并动员引领身边其他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能带动其他同学学习的领学人,要主动适应、克服环境影响,增强自律意识,将当下环境的不利变为主动学习的契机;要做好能和学校、学院互通信息的联络员,越是在当前关键时刻,越是要发挥学生干部作为师生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引导同学们增强信心和认识,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诉求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生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吃劲时期,学院始终心系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各位任课老师和研究生导师纷纷线上关心关怀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全体辅导员坚持每天动态了解掌握同学们的特殊情况,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资环青年的全力理解、支持、配合,传递关爱、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共同画好了疫情防控的资环同心圆。

同心抗疫,我们和资环青年在一起,我们和太谷校区的师生在一起,加油!胜利!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