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教师的原创音乐作品荣获“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原创作品优秀奖

近日,“百千万音乐人才”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农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黎明与校团委老师张佳惠合作创作的原创歌曲《说说心里话》成功入围,并荣获原创作品优秀奖。

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百千万音乐人”选拔活动,是中国首个以乡村振兴为导向的公益性人才选拔活动,旨在以音乐美育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音乐人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专业平台,在传承和弘扬民族音乐文化的过程中,让更多音乐人找到中华文化的认同和专属感。本届活动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戴玉强美育基金、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大北农国际集团为本次选拔活动提供特别赞助。自2022年6月份遴选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音乐人及音乐爱好者通过大众通道、校园通道、乡县通道进行报名。经过国内顶级艺术家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的层层筛选,最终从60365名音乐人中选出188名热爱音乐的获奖选手。来自天南海北的音乐逐梦人用独特的演唱方式,字字关情的歌词,饱含深情地歌颂壮美中国、歌颂美丽乡村,传承和弘扬民族音乐文化。

歌声催人奋进,背后的故事更加令人动容。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每年都有部分学子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按时回家,不能如期返校。在此背景下,刘黎明和张佳惠以此为素材,创作了原创歌曲《说说心里话》,表达农大学子对家的思念、对校园的留恋。同时,这首歌曲也展现了我校教师对于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借用歌曲激励我校学子调整防“疫”抗“疫”心态,以积极向上乐观的态度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

据悉,188名获奖者将获得总金额288万元的奖金鼓励,另外设立2名特别奖,今年12月18日将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暨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