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68)扛起防疫责任,全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晋中市太谷区突发疫情,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我校太谷校区学生人数多,防控责任重、压力大,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组织辅导员入驻学生公寓、开展心理疏导、组织核酸检测、加强信息排查,开展爱心送餐,关注学生诉求,确保学生思想和情绪稳定。

入住学生公寓辅导员入舍了解学生情况

入住学生公寓,加强心理疏导。安排51名辅导员及学生工作人员入住南院教学区23栋学生公寓,和学生同吃、同住,了解学生情况和思想动态,确保学生整体稳定。食安2201班罗湘慧对静态管理状态下学校关注学生心理状态表示认可,“学校加强了对我们的心理疏导,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并进行相关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以乐观的情绪、健康的心态来面对疫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双通道心理咨询服务,针对特殊群体学生,及时疏导心理压力,预防心理危机,引导学生以理性平和状态面对疫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维护自身身心健康,积极投入生活与学习。

学院通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传达学校防疫政策

确保信息畅通,宣传防疫要求。建立了“学工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的五级联动防控机制,掌握学生信息和诉求,及时排查相关人员信息,做到人员清、底子清。安排全校辅导员组织不同学生群体线上座谈、了解学生诉求和现状,及时传达太谷区及学校防疫政策和基本防疫要求,积极宣传师生中的抗疫先进事迹。动医2203班王思淼说,“学校建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让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与高效,增强了大家一起抗疫的向心凝聚力” 。

分院(部)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开展爱心送餐,组织学生核检。物管2201班王俊豪当知道学校组织引导学生错峰有序就餐,还为部分学生按时送餐,他感慨地说,“学校积极开展措施,在抗疫期间合理安排并保障了每一位学生的就餐,开展爱心送餐为人间增添了暖意,组织错峰就餐有效保障了学生安全。”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由原来的“集中核检”调整为“分院(部)核检”,教育学生有序文明开展核酸检测;针对特殊就医需求学生群体进行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接送,做到病有人看、事有人干。(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  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 史华平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