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抗击疫情】(67)多举措构筑学校疫情防线

11月18日晚,太谷区发现初筛阳性人员。为有效应对此次突发疫情,学校后勤保卫部坚持“守好防线、服务学生、保障物资”的工作理念,闻令行动、高效联动、暖心服务,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守好校园防线。后勤保卫部部长武月明说:“18日当天晚上,我们就要求所有符合入校条件的干部职工及临时务工人员返校,我们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两个小时内,29名正式职工、718名临时务工人员就都完成了入住,为保障好、服务好全校近3万师生的基本生活做好了充分准备。”后勤保卫部安排保卫科所有人员全部上岗值守,坚决落实校防控办“所有入校通道封闭,人员不进不出,入校货物凡进必消、无接触交接”的管控要求,24小时执勤值守,坚决守好校门第一防线。

学生有序打饭

服务学生用餐。静默管理后,后勤保卫部饮食中心第一时间列出临时静态管理期间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安排,同时在各餐厅设置小喇叭,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保持排队距离,倡导学生不聚集、不堂食。利用平价窗口、提供爱心鸡蛋等开展暖心服务,在各餐厅窗口放置足量的打包袋,方便学生带餐。园艺2211班的刘思源在静默期间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安全感:“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在学校正常的生活节奏,接二连三的早自习取消、全员核酸的通知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但已经没有了第一次静默时的慌张,因为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直都把我们保护的很好,仍然可口的饭菜、身边守护我们的老师、有序开展的线上教学,都在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现在的我觉得很安全!”

物资储备充足

保障物资储备。后勤保卫部平时就注重物资储备工作。目前,校医院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20万只、N95口罩5万只,防护服5000套,隔离衣2000套,眼罩、面屏、84消毒液等数量充足。饮食中心储备了可供全校20天食用的米面粮油等大宗原材料,其他肉蛋奶蔬菜类副食、一次性餐盒等用品足量储备。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质供货渠道保持畅通。农学2107班的闫可艺也表达了自己会配合学校战胜疫情的决心:“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疫情又一次爆发,但学校的各项措施给我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最大的保障,我们也会义不容辞配合好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宣传统战部史华平/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