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向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座谈会现场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太谷校区勤学楼316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向辅导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结出累累硕果。

廖允成讲话

在座谈中,廖允成听取了6位辅导员代表和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对新冠疫情暴发三年来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以学生为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他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领会、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大家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在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扛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坚定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崇高使命、要抓住服务育人的工作重点、要把握贴近学生的工作技巧,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三是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辅导员具有教师和管理人员双重身份。作为老师,必须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这样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涵养高尚道德情操。

廖允成强调,辅导员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可替代,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这份崇高的事业中,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情怀,强化担当,锤炼品行,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结出累累硕果!

深入林学院、草业学院调研

宣讲期间,廖允成还深入林学院,参观了“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文明校园”优秀作品展,走访了辅导员办公室,了解学院在校生的情况,走进心理辅导站,询问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心理咨询情况;深入草业学院,看望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二级教授董宽虎和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王常慧教授,走访办公室、实验室,与学院主要负责人座谈,了解学院在学科方向、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科研成果、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校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等/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