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取证工作推进会

11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山西省教育系统毕业生取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案》内容。

会议指出,毕业生取证工作是贯彻落实我省就业优先、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手段。

会议强调,做好2023届毕业生职业技能认定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必然要求,是素质就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大力宣传,积极发动。要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手段,建立健全面向毕业生的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切实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职业发展潜力。三是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要按照全省技能认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毕业生实际情况对具体工作做好详细安排,明确分管领导和主要承办人员职责,确实做好毕业生取证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全校涉及取证工作的19个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