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出席会议。会议学习了《山西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和《山西农业大学基层党组织换届督导工作方案》,校纪委从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十个严禁”,从严执纪问责、整治不正之风三个方面强调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纪律。

龙城校区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具体措施。此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换届工作政策性、政治性、程序性、纪律性很强,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工作。

为确保各基层党组织依规、健康、有序换届,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换届工作,要从扎实推进合署改革、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换届工作,要从深化党内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高度来认识这次换届工作;二是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切实保证换届工作的高标准组织、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履行规定程序,严肃党的纪律,做好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规、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积极稳妥地处理好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其它各项重点工作的关系,确保换届任务顺利完成。

会后还就基层党组织换届相关规定和工作程序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在太原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太谷校区勤学楼316会议室和各研究所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换届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侯志伟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