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六届五次全体会议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龙城校区会场

太谷校区会场

廖允成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校党委副书记薛建武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燕炯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廖允成讲话

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廖允成结合校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增强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准确把握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阶段和特征,发挥好农业高等教育、科技创新和人才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在建设农业强国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内化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扛起强农兴农重要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大力量。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方位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更好扛起强农兴农光荣使命。要强化党建保障引领作用,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疫情防控、校院安全稳定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廖允成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化改革、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建设好“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太原龙城校区设主会场,在太谷校区和各外地研究所设分会场。(宣传统战部侯志伟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