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校内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

10月27日上午,学校在太谷校区见远堂召开校内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部署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教务部副部长李清宏从开展校内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的背景及重要性,深入解读了《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评估实施办法(试行)》和《山西农业大学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愈分享了两次参与工程教育认证的过程、得到的启发及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李志义教授作了题为《专业认证的新变化新关切》的报告,为我校开展校内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教学评估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我们学校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方向。会议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出,要有更高远的境界,要有更积极的作为,要有更全面的能力;全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而服务。

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 黄菲/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