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上午,校党委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学习会,并专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

廖允成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为我们系统全面、科学精准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信仰信念,增强斗争本领;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立德树人,致力强农兴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要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从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现实高度来认识农业人才培养,着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争做农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站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主动对接“特”“优”农业发展需求,继续实施好“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和农业产业发展引领工程项目,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当好新征程上为农服务排头兵,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校领导薛建武、燕炯、王娟玲、孔照胜、李卫祥、张富强、李步高,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校(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大力量。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和深化各项工作。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既要原原本本学,还要结合实际悟,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及时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学习贯彻通知精神,确保学习贯彻有抓手、有质量、全覆盖,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落实落地、走深走实;二是要深入抓好宣传宣讲。要充分利用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途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生根发芽。三是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切实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与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使校院合署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师生所盼、人心所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好农业特优发展和乡村振兴,团结带领全校上下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农业强国建设。(宣传统战部 侯志伟/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