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学院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名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学院,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本次评选面向省内所有高校,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论证等评选环节,共评选出5所高校,为全省首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我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把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2014年在全省高校中成立了首家创业学院。2016年被评选为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两个大学生创业园先后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2018年我校获批“山西省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9年,校院合署改革将创业学院更名为创新创业学院,成为独立建制的实体化学院,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学校积极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赛促创、政策支撑等方面建立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双创教育体系。在人才培养上,开办了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验班、种业强省人才先锋班,探索建立了新农科背景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在平台建设上,建设了校外双创实践基地,双创实训基地,申报获批了山西农业大学省级现代农业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全方位搭建了双创实践平台;在以赛促创上,举办了山西农业大学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支持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孵化项目,多维协同,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在政策支撑上,制定出台了《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双创政策支撑体系,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本次被认定为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和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是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健全创新创业支撑服务体系,推动落实好《山西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总结凝练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特色精品。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