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在阳曲县揭牌

10月19日上午,我校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阳曲县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阳曲县委书记李京京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娟玲主持。

我校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在阳曲县揭牌

李京京代表阳曲县委县政府致辞,欢迎山西农业大学示范基地落户阳曲县,高度评价了“校地合作”研究成果对阳曲县西部果树发展的技术引领作用,并期待通过“校地合作”带动阳曲县更多特色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廖允成在讲话中指出,在目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中,在阳曲县举行山西农业大学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是我们积极投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太原市“深化市校院所合作,促进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建设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今后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形成系列创新成果。

园艺学院果树科研团队汇报“校地合作”科研成果

在示范果园现场,园艺学院果树科研团队汇报了长期以来“校地合作”完成的系列科研成果,介绍了苹果高光效树形技术原理和应用效果,汇报了我校选育的晋富系苹果新品种的品质特征及在我国高抗优质生产中的技术定位。校领导通过实地考察与品种鉴评,肯定了科研成果的技术创新以及科研团队的奉献精神。

示范基地揭牌是农大与阳曲县“校地合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双方共同搭建的新成果展示平台、科技创新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也是山西农大深度融入区域创新体系,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涉农高校的社会功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体现。阳曲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我校党政办公室、社会服务部、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果树优质生产团队骨干及阳曲县邓家坪农业示范园代表参加活动。(宣传统战部 石相红/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