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太谷校区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带队深入太谷校区实验室,实地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督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太谷校区所有教学院部的部分实验室进行了抽查检查,检查组在被检查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新冠疫情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与废物处置情况、特种设备(气瓶)使用和储存情况、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等。

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李卫祥强调,各教学院部要落实好实验室每日巡查、系和教研室每周检查、院部每月排查制度,经常性、多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改。针对此次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现场解决的安全问题,立行立改、现场解决;未能在现场及时整改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人,同时做好防范、监控和应急准备工作,限期整改;要举一反三,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障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财务资产部、教务部、科研管理部、后勤保卫部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宣传统战部 程旭东/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