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山西)在我校揭牌成立

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山西)在我校揭牌

10月17日上午,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山西)(以下简称“联合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秘书处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出席揭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孔照胜主持。

冯伟哲代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向我校联合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揭牌成立联合中心是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号召、将减贫惠农工程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联盟也将继续与我校在内的70余家成员共同努力,为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合作搭建新平台,致力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张强作讲话

张强代表学校向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业大学以及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强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历来重视与非洲国家开展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合作,长期承担中国援非农业项目,在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等国建立了海外示范基地,为来自非洲千余名学员开展了农业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他表示,联合中心的揭牌成立,既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开放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推进联合中心建设;要聚焦功能定位,充分发挥联合中心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提升中非合作关系。

张强、孔照胜分别在太谷校区、龙城校区为联合中心揭牌

该联合中心是在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指导和支持下,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设立一批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鼓励中国机构和企业在非洲建设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的重要指示而设立。仪式上,张强、孔照胜分别在太谷校区、龙城校区为联合中心揭牌。

党政办公室、规划合作部、资源环境学院和高粱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程旭东 程静/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