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10月11日至12日,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现场观摩指导。全校各教学院(部)共77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150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比赛。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18个教学院(部)共136人参加学院初赛,推选出77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决赛成绩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材料、说课、现场教学展示三部分构成,12位正高组教师、32位副高组教师、33位中级及以下组教师分三组同时展开。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根据各自专业课程特点,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国家大政方针、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传统文化等与课程教学内容有机融合,以点带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展示了各具特点的教学设计。经过激烈角逐,正高组生命科学学院王文斌、乔永刚,副高组基础部孟宪娇、动物医学学院尹伟,中级及以下组基础部席蕊、公共管理学院冯敏星六位教师突出重围,将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省赛。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校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意义重大。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抓手,而教师是实施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力军”。大赛的举办,以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为导向,激发了教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内涵,形成各具特色的专业课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引导着广大教师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钻研。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